close

不甘心。
今天看完黑執事20集,小花仍然一朵接著一朵開,但是結尾真的讓我很不甘心。

這是謝爾第二次打阿欽。
第一次是在古堡那集,因為賽巴斯已就謝爾為前提捨棄了追查的命令。
那次謝爾打了他,當然我是不喜歡那次,畢竟權衡之下我會認同賽巴斯的決定。
今天謝爾又打了兩巴掌,響噹噹的兩巴掌咧。
故事大概是劉因為活的太無聊跑去背叛謝爾,結果後來打到船上去了。
藍貓自然是在跟阿欽PK,謝爾跑去找劉。

謝爾。
不論再怎麼堅強,不論再怎麼冷酷,他終究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少年。
我們都太高估主角的能力了,黑執事不是什麼主角會在關鍵時刻突然發威的動畫。
不管主角是賽巴斯或是謝爾都一樣。
我最討厭什麼,我最討厭別人跟我說謝爾只是長的好看而已,遇到危險還不是只會叫賽巴斯欽。
所以咧?
我很想反問那些人,你們有種遇到危險就不要給我求救。
就算是主角,他也只是個孩子。是孩子就會有彆扭,就會有任性,就會有無理取鬧,就會有孩子氣。
當劉一刀砍向謝爾的時候,謝爾叫了賽巴斯欽,但是他沒有出現,因為動話裡那個天地有正氣的小警察出現了。
很老梗的擋在劉跟謝爾中間然後被一刀刺穿肚皮。
其實我不喜歡警察先生。
我不喜歡他一臉想拯救謝爾的樣子。
我之所以會喜歡謝爾,除了他是小正太之外,我喜歡他的孤獨、絕望、高傲。
被拯救的謝爾,就不是謝爾了。
但是在這時候,大善人警察居然就這樣衝出來救人。我實在很不開心阿。
他的死讓謝爾露出了屬於人類的那種表情,什麼表情。
軟弱的表情。
是人類,就會有七情六慾,謝爾不只是孩子,他也是個人類。
第一次,我在謝爾臉上看到了屬於人類的這個樣子,第一次,我看到了人類和惡魔中間那道永遠無法彌平的界線。

"啪"
「賽巴斯欽!當我遇到危險的時候你卻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因為我知道少爺不會有事,而少爺也真的沒事了」
「我知道他會衝出來就少爺,所以我不動。」
"啪"

很短的一段。
很深的一段。
明顯的謝爾不希望警察先生有事,從他三番兩次趕人家回去就可以看得出來,縱使說的絕情,謝爾還是帶有那點人性。
賽巴斯不一樣,他不需要任何情感左右他的行動,那樣只會使自己遲緩或躊躇而已。
對他來說,只要少爺沒事就好,其他的人生命根本就不重要,他的任務是保護少爺。
看得出來有很大一段差距。
難道謝爾會不明白賽巴斯欽之所以不動的理由?
我不相信。
他知道賽巴斯欽是萬能的,所以才會不管在任何充滿不可能的時刻呼喚他。
謝爾是知道的,他知道對賽巴斯欽來說警察大人的命不重要,他也知道他只需要照顧好自己。
不過謝爾是人,自然不願意犧牲無辜的生命,為了自己。
謝爾自然是不會對賽巴斯說什麼「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或是「生命就這麼不重要嗎?」
講了不要說謝爾自己覺得蠢,連我都覺得沒什麼智商。
這又不是八股劇,上演什麼熱淚情節阿?

兩巴掌,打在賽巴斯欽的臉上,看起來只是人和惡魔的代溝,或者是一個小小主人的任性舉動。
卻同時代表著他們之間永遠存在的裂縫。


小孩只是小孩,而人類也只是人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執事 謝爾 賽巴斯欽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