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是福。

我想。

今天看完蘭罄之後,小七的事情讓我有點失落
當然我不是蘭罄,我無法比較現在小黑的愛跟當年那個蘭罄的愛有什麼不同。
雖然有很大的不同,現在可能只是單純的愛,當年或許參雜了更多......更多......。
不過蘭罄單品夢依舊存在啊~
我無法改變什麼,希望百里小七有夠多條命和蘭大師兄相愛

除了這個,我想最五味雜陳的還是平凡的蘭罄吧?
百里七說的對,現在的蘭罄可以因為抓到小偷大盜而露出快樂的笑容,可以因為巡城照顧百姓感到滿足。
曾經那個武林江湖聞風喪膽的蘭罄,已不復在。有的只有小小一個施仵作,小小一個小黑大人。
看到這樣最原始的蘭罄,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想哭。
幾分邪氣,幾分正氣,幾分妖氣,就是沒有,戾氣。
那個復仇之子跟幕容沖真的很像,在報完仇之後便尋不著自己活下去的原因或理由。
想到竟讓人心裡疼的發麻。

什麼事都忘了也好。
這樣開始一個新的人生,沒有人知道他是當年血洗江湖的亂世魔頭,他可以單純的擁有一個平凡人應該有的幸福。
一個疼惜他的爸爸,一群擁護的他將領,一縣愛載他的百姓。
這樣有什麼不好?
對那個受過太多傷的蘭罄,不管是情感上的傷或是心靈上的傷都好,過去那個他已經傷痕累累了。
這樣有什麼不好?
大多數的讀者,大多數愛大師兄的人都會認為這樣是對他最好的結局。
但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或許是我心裡不願意那個大名鼎鼎的魔王就此消失吧?也或許是我的悲劇因子作祟。
就是認為......

蘭罄啊,還是悲劇美。

哈,這樣好像是為了自己去破壞蘭罄應該有的幸福。
或許我是自私了點,自私的希望蘭罄就這樣死在他最意氣風發的時刻,為了自己而死。
剝奪蘭罄重新活一次的權力。這樣的我真的很對不起阿罄啊。
我想比起完全忘記過去的一切,我比較能接受"隱居"這件事情。
我相信他並不是完全忘了,從小豬取名作「趙小豬」還有他說自己叫「小黑」就可以知道其實潛意識裡蘭罄不願意忘記的。
神隱少女裡有句話我很喜歡~

"你並不是真的忘記,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

是啊,從經有過的過去,不管是好是壞,怎麼可以說忘就忘?
曾經當過禁臠,導致蘭罄的性格扭曲,曾經無法得到雲傾的愛,蘭罄是想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但是......都是塑造他這個人的一切不是嗎?
怎麼可以忘記?怎麼可以?
如果全忘了,那羈絆不就也都消失了?
這只是我的片面想法罷了,跟百里七不一樣,跟懸壺師父不一樣,跟小春不一樣,跟緒慈不一樣,跟大多數的人也都不一樣。
我知道大家都是為了蘭罄好,我也覺得這樣對他最好。
只是看到"遺忘"會覺得心有點不舒服,即使知道他仍然記著,沒有想起來而已。

或許我只是不喜歡喜劇罷了。或許我只是一昧的認為蘭罄就是要悲劇。
或許沒有對或錯,只有喜歡和不喜歡。

平凡的人都不認為平凡是一種幸福。
我是平凡人,不能體會在打打殺殺之後能夠忘卻所有悲慟的嶄新人生。
而蘭罄不是平凡人。

他或許不會後悔愛過雲傾,認識小春,成為神仙谷的大師兄,火燒燕蕩山,血洗江湖等事
但比起來,可能會甘心作一個施小黑。
歷經風霜的他,可以回到最初的模樣,不再因為長的國色天香而惹禍上身。
縱使我對這樣的結果有些遺憾,我仍然感到欣慰、溫馨。
我仍然會真心的祝福那個嗓音酥磁,笑起來有如百花亂綻,鳳目柳眉,窄臀小蠻腰的大美人蘭罄。
祝福他,快樂、幸福。

而那個染血的烏衣教主,猖豔的魔教頭兒。
留給我自己的回憶做紀念吧。





至於霽兒,我對他就不會這麼仁慈了~(笑)

arrow
arrow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