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帥是三類人。
現在還是一天一小說。

書嗎......前一陣子想過了。書好書壞的問題。
不知道各位是怎麼定義書的好壞的~(微笑)
我之前很討厭那種封面女人男人長的都一樣的言情小說,總覺得很沒有內涵。
現在,我突然有種想道歉的感覺,當然不是因為我看了很喜歡之類的。
是我認為我沒有資格批判那類書的好或壞。

書的好壞,取決於你能從中得到什麼。

或許有人剛失戀,就是想看那些書來撫慰心靈也說不定,如果這能讓他快活,又何嘗不是件好事?
而我又有什麼理由告訴別人那種書沒有內容沒有品格沒有劇情甚至沒有價值呢?
書的靈魂,不在於劇情,在於感情。
有些劇情很動人,可是卻感覺不到作者想透過他傳遞出來的情感,枉然也是枉然。
看了幾本架空,我發現我還是對古代情有獨鍾。
古代嘛~總是能流露出一些明明不悲傷可是卻又很悲傷的情感,很矛盾嗎?
這種感覺連我也說不上來,是那種從心底煽上一股濃得化不開的愁,卻又不知情歸何處的愁。
哽在喉間,只差那步就燃出了淚,只是巧妙的永遠只是讓你的淚水靈珠般在黑瞳裡轉。
架空阿,不是像大部分人想的那樣永遠只有大攻跟天然受沒營養的對話或是激H,也不是永遠都玩賣身這種把戲。
總在那股股字裡間若隱若現的傷,隨即眼定卻又了無痕。這是他迷人的地方,也是我最無法自拔之處

之前看了【鬼夫】,看完之後失落感往往油然而生,過去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會失落
而今非昔比,我總算裡出了頭緒。
在看的時候會不知不覺的參與了劇情,彷彿你也是劇中人,為他們憂,為他們擾,為他們心疼或笑,是一份子的感覺~
或許可以盞一杯茶,跟阿吊有一搭沒一搭的唱和著,或者擰擰小元的臉讓他親的我滿臉口水
只是這些感覺都只限於看書的那片片斷斷拼湊六個小時,那三天,然後隨著尾聲,我被拉回這裡,他們還在那裏。
總認為在過去某個時間點上,我確實和這些人並肩立足於這天地
只不過......他們是一群不存在的人,是作者虛構出來的人,這點我又何嘗不清楚不明曉呢?(苦笑)
但何其殘忍的我需要這樣告訴自已,跟他們相處幾時,勝過人生歲月幾百年。
故事終了。靜言和鳳辰有情人終成眷屬,阿吊美艷依舊(就是死要提阿吊),而我呢?
只好繼續漂泊,繼續找尋下一個容身之處,下一個故事的起點,下一個春月夜。

「連就連,我兩結交定百年,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等三年」
這是客家的山歌其中一段,被寫進【鬼夫】裡頭。
乍看之下比起那些楚辭漢賦唐詩宋詞,自然沒有那麼悠然長慨。只是這簡單的幾句話卻是人間最難得之情。
奈何橋上等三年。
心湖那端被絞碎了柔波,人生在世相處了九十七年,居然在奈何橋.....也要爭得那最後三年。左靜言說要等鳳辰,在奈何橋上等,等到心乾等到魂飛,此情不變。
到此,我淡然慘笑,那是愛,清楚的很,也明白。
卻是我永遠不可能體會的一種情愫,我無法如此堅定。
三年,我想我能在這種情況下守著你三個月,就該偷笑了吧~(微笑)果然至今我還沒有真正愛上誰。
當然不明白為何有人三年五年十年後,執著的仍是同一段姻緣,朝思暮想的會是同一道身影。如何辦到的?
【帝台春】陽洙三年後仍無法忘懷應崇優,比起左靜言跟鳳辰的八年....這似乎短了點~不過真要比,你們誰去跟楊過的十八年比好了。
為一個人癡心夢碎魂亂人醉,是什麼樣的感覺,我並不想了解,渴望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被這樣的感情所打動。
一再的體會那種近在咫尺的情境,不是上演的電影,而是身歷其境的生活。

我想,我是避世慣了,才如此吧?
但避世有何不可?世事難料,風起雲湧人煞凶的時代,何必一足踏入萬劫不復?
寧願縱身於那滾滾捉摸不定的江水中去嗆浪幾口不知是何許人的夢
只是誰不是如此?對這世界充滿了厭惡,於是我道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他的世外桃源(淡笑)
世外桃源這如同一場夢,夢醒了總是空,像疾風吹破了倫敦夜的那永不散的霧。才驚覺自己仍然站在這裡,在十字路上或是在羊腸小道,去哪裡尋得康莊之衢?
人嘛~血液裡流的都是逃的本性,跟著歲水年華逃。
哪天驀然回首,已是燈火闌珊之人了,風中殘燭也罷,不可抹滅曾經潰堤的蠟淚。

悵然的回頭一望,竟不知自己洋洋灑灑說了些什麼道理,或者毫無頭緒之言已。
只怕是亂了分寸亂了方向,甘之如飴的困在楚門世界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夫 小說 耽美 架空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