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已經凌晨兩點了,我剛看完【X】的前十六集。
我覺得我得來表達一下現在的心情,老實說真的很難過。

阿判跟我介紹的時候,只有很萌的感覺而已,尤其是封真跟神威的宿命關係。相信我~只要腐動漫的孩子,沒有一個不豎起大拇指跟你說"NICE"的!
但是在我噴完鼻血,看完封真跟神威不知道在超越尺度什麼勁的對話後......,能感覺到的只有不斷的哀傷。
雖然我對「好棒的叫聲,神威」還有莫名的亂舔神威的頸,這種畫面異常的興奮
還有「好可愛的昂流」或是「我最思念的人,星史郎」這種亂象,在大兒子前發瘋。
不過到了最後,流下的只有滾燙的眼淚。像我上個禮拜為我愛羅所流下的一樣,不同的是【X】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告訴我們這生命的無奈。

我想想,第一次哭好像是因為牙曉說天龍的神威永遠不可能戰勝地龍的神威吧~
那時候封真問神威為什麼不直接殺死他,看了也知道,神威根本不可能殺了封真。那張臉,真的心痛死了。
我不懂為什麼互相在乎的人要用這種方式去殘害對方,未來是否真的還未決定?
牙曉完全擄獲我的心了,只是我很討厭他跟丁姬在夢裡談論未來的事情,為什麼嗎?大概是牙曉長的很宿命吧.........
他那憔悴的面容,揪著眉頭,還有著一抹苦澀的笑容,無不扎的我血直流。
我討厭看到人們為了愛而戰鬥。
尤其是相愛的人。要跟我說CLAMP沒有這個意思~我絕對不相信。黑鋼跟法伊的喜帖都快發出來了~
在這種時候為自己的清白辯駁似乎真的晚了很多。
只是悲劇阿~往往不是人們所能接受的,神威跟封真的雙星命運是不爭的事實,改變的了什麼?無能為力嗎?亦或是?
失去自我的封真不用承受痛苦,神威的眼淚,在這夜裡透過螢幕閃著,我眼眸都碎了。

除了他們,星史郎跟昂流真的讓我很不行。
一個希望被對方殺了,一個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對方的眼睛。那又怎樣?最後星史郎的笑容,世界崩毀在那瞬間。
我還沒看到星史郎最後對昂流說什麼,但是已經可以預知了。
見證自己最心愛的人死亡呈現在眼前到底是怎樣的感覺?我不知道,但是那月映照的不是東京大橋的宏偉......而是羈絆與羈絆間,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一個人死前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可以相信,我不知道,也無法去印證了」
在房間哩,'昂流這樣對神威說著。
無法去印證了嗎?或許跟封真說的一樣,七封印的結界是為了守護而存在,如果失去守護的人那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昂流的結界已經不在了,因為星史郎的死。
幸福對這些人來說早已成為傳說,天下的人不可能都得到幸福,一個人的快樂必定會成為另一個人的不幸。
最後的昂流很平靜,在櫻花凋逝的那一個晚上,死了一個七御史,也埋葬了一個七封印。

浩瀚的音樂必然會在【X】結束的時候響起。
這部動畫很沉重,悲傷像是繩索一般,禁錮了我們這些來自截然不同世界的靈魂。
我發現這時候,意義的存在就是如此,似乎已經忘了女主角存在過這回事,當然那已經不重要了。
沒有人會得到最後的勝利。因為死亡,本身就是無跡可循,也是宣告結束的儀式,不會是另一個開始。
昂流不會忘記星史郎的,因為有著同樣失明的右眼。
我還是不懂,CLAMP對這些悲歡離合所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不相信他們只是興起,或是想出漫畫。
這一切,如果沒有經過思考,是無法打動螢幕前的人的。而我被打得粉身碎骨。

「どしで.....?」
這句話在裡頭幾乎會出現在最後的地方,用那一雙雙的靈動去質問,質問一個只會讓自己摸不透的解答。
而被質問的一方,永遠少不了那一勾,勾什麼?勾勒一次又一次的弧線,最後的弧線。
永遠殘留在腦海裡,無法取而代之,無法拋棄。
注定成為枷鎖去束縛留在這世上的人,或許......這傷痕是下輩子相認的標記吧?
背負著不同的命運,卻只為了同一個目的。

守護,該說他是天方夜譚嗎?我想,大概是人類賦予自己最嚴肅的使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 clamp 神威 封真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