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會相信把名字寫一千次後,名字的主人便會愛上你?
如果愛可以這麼容易,世界為何要如此複雜?
愛或許就像緒慈說的,就是要把彼此撕裂成血淋淋的才叫愛。
昨天把「那一年」翻出來看,我又哭上了好幾回,「那一年」對我來說比「天使在哪裡」還好看。雖然我比較喜歡小畢那種大辣辣的個性,而且他跟惟明的結局也是幸福版的。
但是我覺得我跟曉羲比較像,看到某些地方的時候會有強烈的感覺,「這不就是我嗎?」,越看下去會越覺得這樣的地方越多。
年少的衝動,壓抑情感的執著,報復的心理......。
尤其是他說「愛就是要對方為自己而笑,為自己而哭」「誰為對方落淚,誰就陷的深一點」
這些都是我一直以來在試驗的。

愣著了。

因為小羲這幾句話說中了我的心坎。我瞭解當逢明幫忙找穗清(逢明前女友)時小羲的心情,他說的對,並不是生氣,而是一種深深的傷痛。
正因為逢明並非故意才會如此傷,一個人的第一瞬間反應可以直接的表現他在意誰多一點。
逢明讓小羲知道了......他在乎的是穗清......。
看著這一部分,我流著淚,因為跟小羲感同身受而流淚了......。這是一種跟心裡共鳴的感覺....。
後面的劇情逢明飛去了美國找小羲,他想告訴他,他真的愛他愛的無法自拔。
但是小羲的冷淡讓逢明只能用不斷的做愛來安慰自己,小羲還愛他。他無法忍受小羲不再愛他的事實。
只是愛不是做的越多就越愛,這點是小羲自己說的,他一直想讓逢明明白這個道理。
不斷的詢問,急切而畏懼,一心只想跟小羲過完這一生一世。
我又哭了。
因為了解逢明的無助而哭,因為小羲的無奈而哭。
他難道不愛逢明嗎?但一切來的太快,要小羲如何放開?曾經被傷害的如此嚴重,這種狀況的他要怎麼相信逢明的愛?
他不是怕逢明不愛他,而是怕逢明會"不再"愛他。那樣他會死掉的.......。
而逢明,我無法說什麼........,我懂當一切能做的都做了之後那種沒有下一步的慌張感。
所以只能為他哭泣,陪著他一起無助而已......。

緒慈說的好,「那一年」是有著既定結局的故事,所以我們都知道當逢明和小羲好不容易在度相戀後是什麼樣的未來在等著他們。
一想到這裡心頭又揪了起來,好痛。
像「憶雪」一樣,「那一年」的愛比「天使在哪裡」偉大的多,經歷更多的風波,更是銘心刻骨。
我想著「天使在哪裡」的開頭,那眼淚是逢明的,那男人是好不容易才得到愛的.......。
而小羲終究是沒有那個福分,冰冷的軀體,不再溫柔的雙眼,是走了......。
這本書沒什麼特別的,一般人看了會覺得跟其他肥皂劇沒什麼兩樣,只是我看了好幾次。
每次都去感受一回裡頭真實的場景跟心情,發現他比市面上很多標榜虐心或虐身的文好太多了。
它真實的讓你能感受到什麼是愛。

書的價值可能不在於你看一回便為他落淚
而在於你每看一回都能更深刻的感受道他想傳達的不同訊息。


 
────────────────────────────────────────────────────────────────

話說這篇可是在圖書館完成的= =
好像是段考前一個週末吧?在市立圖書館唸書~念到快結束的時候突然閃過腦袋~
所以是之前的事啦~~
但是我的意思可不是我都沒唸書再看小說阿!!!
總的來說~
就是找個時間把他PO上來了這樣~~(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 方曉羲 緒慈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