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王小瑀拿了它給我,他說他今天要還書了,我只能說......人就是犯賤,之前那本在大家手上傳很久,我就是不想去看,一來因為看書真的很麻煩,況且他還是我最排斥的那一型,二來班上的人排隊都不知道要排到民國幾年......可是今天王小瑀就要還了,縱使他是我討厭得類型.....可是我喜歡看迫在眉睫的書......(微笑)。之前就有所耳聞,大家看這本哭的死去活來的,就連最帥氣的佳珉都說要躲起來哭,所幸,為我乾涸的雙瞳著想......,我翻開了它。

老婆問我我是爲哭而看還是爲看而哭。我說爲哭而看....他似乎會錯意了,當時已經發生了被太后慘電的事情.....老婆,我知道你在說歷史.......,可是我身為一個中山的學生,不會為了那種事情......流淚,縱使我真的難過。我想哭.....是因為我發現我哭不出來了,對於種種事情,嘆氣,嘆出的不是愁呀!是空......很長很長的空.....。我是看到哭了,我不知道別人哭的心情是因為他們很可憐還是另有他因,但我知道我哭的時候.....是為什麼,我能體會,他所說的種種,那種被遺棄的感覺,何謂心空,我都知道....因為我是用殘破的靈性,去看待這部小說的。很可憐,我承認,但是.....我寧可當個可憐人,被社會眾所可憐,也不要是個悲哀的人,被自己可憐著......,他們雖稱不上轟轟烈烈,但跟平淡間還是差了距離,我只能說是『不平凡』吧~我也想過著『不平凡』的生活,沒有水潤靈動的外表,沒有楚楚可憐的身世,沒有生死相守的情人,沒有堅決的意志力,好像身為一個主角應該具備的我們....都沒有。所以他才是『小說』嗎?跟我說我活的很幸福,要我珍惜,但是.....那是你們感受到的幸福,不是我,世界實在是太旁觀了......, 我要的是屬於我的感覺,不是你們灌輸我的那些......。我曾經提醒別人『別太早把眼淚花光。』相信我....這是對的,人,不可以沒有眼淚,是真的。沒有眼淚的人跟沒有淚腺不一樣,眼淚,是從左胸膛流出,不是那幾滴從眸子中淌出的.......水,我有水,可是沒有淚。不知道什麼時候的事了,恣意讓他乾涸,還以為源源不絕,我從來沒有否認自己情感豐富這件事,只不過,我也沒有承認,對我而言,這不是情感豐富,只是....想找到一個口,讓自己宣洩.....是到如今,找到的不再是一個口,而是,千瘡百孔,如同蜂窩......,流不出什麼,倘若你朝裡頭一吼,相信我~你會聽到回聲的。之所以,要去看他,老婆,你說你麻痺的,我說....先別急著否認他,雖然我暗自的嘲諷這種書已多年了,但今天我要做的不是推翻自己的堅持,是我寫不出讓人流淚的作品,其實很贊同江郎才盡這件事,我已是江郎,才何時會盡呢?天知曉,每當看見自己寫的畫的想的總是圍繞著哀傷打轉,無法刻骨銘心,無法感人肺腑,這就是我的極限嗎?凋萎的玫瑰,還是保有他青春之美,但,充其量也只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而已........,這是我一直不願面對的,想過停筆這件事,但終究放不下。我可以停畫,因為我知道....他會有回來的時候,但我不能停筆,我可能會......死掉,他像魅影扣鎖住我的思緒,無法抗拒的誘惑,層層佔據我最後的一隅,仔細的思考過,我其實,是靠著他維生,換取的不是有形的麵包,是滋潤,不是滋潤別人,是滋潤自己。這就能解釋從來我都不投稿的原因,我會怕的,別跟我來進步這一套,先生小姐,這帳,我不買,也買不起,進步阿~多麼遙遠的名詞呢?大概,是整個宇宙的直徑吧~不誇張喔~一點也不~我知道我的進步空間大的可以塞進數以億計的藍鯨.......就是不想罷了,會羨慕會忌妒那些頭上頂著光環的人,只不過,那太沉重了,是我戴不起的.....沒那個資格。從開始寫作到現在......也有三年了,從最粗淺的字句開始,我似乎.....爬的很慢,三年來我只有這樣的程度嗎?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願去進步的原因........我會看見自己的殘廢。說我逃也好,不長進也好,我只想活我自己.....而已,這很難嗎?對,他很難.....而且他會一點一滴侵蝕掉人。最後,你會自以為你活的人─是你,自以為是。我想我們永遠沒辦法體會別人的心情,這件事....是我今天才頓悟的,以往安慰別人,都覺得我知道你現在的感覺,我了解你想的.....其實,都只是愚昧的字句,包括我自己都做了這檔蠢事,誰都沒辦法真正了解誰,就像彩虹,每個人看到的彩虹,都是獨一無二的,應該不難懂我在闡述些什麼。今天我等於承認了自己的平凡,長久以來一直的夢魘,我很平凡這個事實,老天,他竟然是個事實........。

我也會思念,好思念,那種感覺,那個人,我沒見過的人,存在於過去,存在於未來.........,無助是什麼滋味,是那個人把我救贖出來,如今,開始於迷霧,似乎也需要結束於迷霧。雖然不甘心.....好像也得接受,縱使我思念的再深,也是枉然阿。眼淚在遇見他的時候,了解什麼是崩潰,在離開他的時候,明白什麼是斷線,找不到熟悉的味道,所以我需要假寐的啜泣,(其實根本不是我自己的聲音),掩蓋住真實的低迷...............。








我虛弱的時候,你已不在出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月七日晴
    全站熱搜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